Cumulus

=小小,混乱邪恶杂食人,喜欢造谣我推的一生。

【One Step Closer 】读书笔记2

From Xero to #1:Becoming Linkin Park


依旧是非常凌乱的一点记录


# Chapter 4 First Sip of Whiskey 

BBB又给Jeff听了新的磁带,Jeff又是一通夸奖:每首歌都很不一样,但是又适合放在同一张专辑里,制作粗糙得像是在卧室录音的,但是给A&R留下了空间。


之后Xero举办了他们的第一场演出,BBB邀请Jeff去,Jeff刚巧那天有一场约会,不过最后Jeff考虑了许久还是决定推掉约会去看演出。

BBB这个时候也好会开玩笑了:"Blow off your date and come check us out,  oh,  I forgot. It's rare that you get a girl to agree to hang out with you. "(多损呐你也学坏了!)


演出的现场,没有人知道这支乐队,也没有人在乎。BBB顶着卷毛爆炸头带着大耳机,Mike给Jeff的第一印象:That rapper looks like a smurf. He does kind of look like a smurf. (笑死还强调了两遍, smurf这里应该是指洗黑钱的人?)

两分钟之后人们就开始交头接耳并且对乐队失去兴趣,但是Jeff却在餐巾纸上记笔记:主唱跑调,尴尬的舞台表演,相当好的歌曲,但是没有和观众交流。有潜力!

这时候有人(是一位A&R的助理)路过对Jeff说:你居然在给这支乐队做笔记?你忘记写上"they sucked "!Jeff予以反驳。

(总之一开始根本没有人看好Xero,但是Jeff却对他们非常有信心,并且也看到了他们的潜力)


之后乐队成员和Jeff见面,然后约好周一再见面。Jeff提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歌曲很好但是可以更好,说唱非常酷非常独特,但是主唱的声音有点pitchy(音不准,也有解释是音调太高令人不悦,这时候主唱还是Mark Wakefield),乐队成员之间可以更紧密一些,以及乐队真的非常有潜力。

两天之后的再次见面,Jeff问及他们是怎么认识的。Brad说他和Mike从小认识,两人又在Agoura的高中遇到了Rob和Mark,Brad在UCLA(大学)遇到了Dave,Mike在艺术学校遇到了Joe。

Jeff觉得Mark似乎是领队,但是Mike显然更加深思熟虑、有创造性,他很少说话,但是一旦说话便目的性很强,善于分析、理解Jeff说的一切。

谈及对各自影响的音乐,Mike说到了Styles of Beyond(Fort Minor的成员就有两个来自Styles of Beyond ), Wu-Tang, Depeche Mode。


Jeff又谈到说他就是在寻找有潜力的人然后帮助他们发挥出最大的潜力,并且他是一个比较严格的人,"sometimes I'm a hard-ass and will drive you to the brink of thinking you want to kill me. "

Mark:所以你有兴趣和我们一起工作?(意思就是有兴趣签约?)

Jeff:要是你听完这些恐怖的警告之后还愿意的话,那么你真勇敢!



# Chapter 5 You Wanna Sign Your Intern? 

Jeff和Danny(应该是同事?)说想一起发展Xero,Danny说你怎么对他们这么有信心,他们才演出过一次,你现在应该专注于Macy的事。最后Jeff还是说服了Danny。

Danny算了账,要给乐队签约、录专辑大概要投资四万美元,Jeff说才四万吗,我刚做了一笔五十万美元的交易,Richard(Jeff的上司)肯定不会拒绝的。我会让这四万成为最好的投资。


Jeff便把Xero的demo发给Richard之后,Richard 说我们都觉得这乐队不错,但是听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你的工作取决于你帮我们赚钱的能力,而不是赔钱。

Jeff·开玩笑大王:Oh, shit... I'm supposed to make you money?  I'm gonna make you so much money you can take a bath in it.  Imagine It now. 

Richard 觉得风险很大毕竟Xero只演出过一次嘛,而且BBB还只是他的实习生,他认为Jeff应该专注于已经签约的艺人(尤其是Macy )。

Jeff反驳说他可以都做好,况且四千美元的费用也没啥,如果我没处理好你可以把这部分钱从我工资里扣走。

Richard 最后还是被说服了(况且,Jeff你工资也没有那么多可以扣啊喂!

然后就是Jeff拿到了这个development deal并且告诉了BBB。

(Jeff,你真的好爱他们又超级有信心!)



# Chapter 6 Reinventing Macy's Parade

这一章主要写Macy但是非常有启发性,Jeff对Macy说的一番话也同样适用于Xero。

这个时候公司对Macy已经失去了信心,也不太想给她录唱片。Jeff偶然看了两眼Macy的日记,知道了她不太美好的过往,于是安慰她并告诉她自己非常喜欢她的声音,鼓励她将内心的这种感情(希望和真实)表达出来,这将引起人们的共鸣。

这一段写得太好了必须贴上原文↑

想要展示外在的强壮非常容易,但是我们内心都是脆弱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恶魔。优秀的艺术家能够找到表达这些恶魔并且引起全世界的人们共鸣的方式,这需要勇气。我的亲生父亲在我一岁的时候离开了,然后自杀了,我感觉到被抛弃和失败的恐惧。你有能力激励其他人度过黑暗的时刻。

(我翻译得好拉胯……请看原文!)


第二天Macy立刻变得不一样了,歌声更加明亮,旋律很有启发性,使Jeff热泪盈眶。Jeff立刻邀请了A&R朋友来听,也允许BBB坐在一旁。A&R被打动了但是当他们听到是Macy的时候又否决了,说之前看过她的演出了。

因此Jeff决定给Macy起一个新名字Mushroom ,并且和BBB做了demo的复制品寄给其他唱片公司。


BBB问及改名,Jeff说,为了让人们听到她的时候有新鲜感,这样做是值得的啦。前文也有提到,一个歌手一旦被公司否定过一次,就很难再被认可、争取到录唱片的机会,这里也是Jeff努力争取的机会。


【很难不喜欢Jeff……】


TBC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umul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