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ulus

=小小,混乱邪恶杂食人,喜欢造谣我推的一生。

【One Step Closer】读书笔记3

From Xero to #1:Becoming Linkin Park


请大家来看Jeff·玩笑大师·Xero推销员·Blue


# Chapter 7 Those Guys Look Important 

Jeff把Mushroom(也就是Macy)的磁带寄给了A&R,并邀请BBB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玩扑克。

Jeff的室友是他爸爸的朋友,这位室友的继子是The Dust Brothers的成员Mike Simpson,他刚刚为Rolling Stones制作了新专辑并且在Dream Works(梦工厂)担任A&R,Jeff给他寄了Macy的磁带,第二天把Xero的磁带也寄过去了。

下一周Jeff带BBB去看Macy的演出,这场演出对于Jeff的事业来说是不成即败的。这时候遇到了Epic唱片公司的重要人物Clive Davis 和Jimmy Iovine,Jeff介绍了他的女朋友,也介绍了BBB和Xero。(Jeff:抓住一切机会推销Xero!)

这场演出非常成功,两家公司争相开出条件,最后Macy签约了Epic公司,Jeff成功了,自信和热情蹭蹭上涨。



# Chapter 8 Invisible Ink

(同事)Richard 打电话给Jeff祝贺Macy的成功,也表明了愿意坚持追随他一起发展Xero,并且问他为什么七个月过去了还没有签约。BBB说他们还在犹豫不决,Jeff催促他抓住机会。

这时候经理Adrian Miller问Jeff关于Xero的事,Jeff解释说他们现在有点艰难,Miller说Mark认为他是领导者,但是事实上大部分活是Mike干的,他猜想Mike可能会和其他人合作(大概是谣言吧)。Jeff则说,他们打算做更好的歌。

(这个时候关于Xero的流言也不少……毕竟一个谁都没听过的乐队,才演过一场,就能被签约真的不可思议。)


 三周后BBB说他们决定签下publishing deal(出版合约,应该是指唱片录制完之后交给公司发行)了。

签约之后Jeff立马把Xero最初的Demo寄给十几个最顶尖的摇滚乐制作人并且收到了回复。最后确定了Macy的制作人Darryl Swann为Xero制作,时间定在1998年8月25日。


开始制作的某天晚上Jeff见到了BBB的父亲Don,Don想要确认儿子的事业走在正确的路上(BBB学的是法律),Jeff被鼓舞到了,决心向他的家人、自己的家人自己Zomba公司证明,Xero将是一个千载难逢的乐队。

Jeff回去后和父亲打电话,父亲不太支持他:“music is a hobby,  not a career. ”而且Jeff还有一个法律学位,父亲认为这才是事业。但是Jeff已经决定向父亲证明音乐这条路也是通的,“The more you doubt me the more it fuels me. ”


录音开始之后,Mark有点紧张、压力大,于是Mike把其他人都请出了录音室,但是Mark依然很难进行下去。制作人Daryl感觉Mike和Mark之间可能有一些不合?Jeff说,你会认为乐队的领导者是主唱,但其实Mike才是真正的领导者,所有的人都尊敬他,按照Mike说的做。



# Chapter 9 The Last Resort

Jeff把Xero的demo寄给了所有能拿到电话的唱片公司,但是回应非常惨淡,只有Danny Goodwin(他曾签下了80年代著名的偶像团体Culture Clunb)表示对乐队的潜力感兴趣。


Xero每个礼拜都会做新歌,这个时候Mike也在和Styles Of Beyond 合作一些音轨。Jeff鼓励他保持这种联系,去做任何想做的能做的东西来拓宽音乐的范围,将Xero带向全世界。


Jeff的朋友一直向他推荐了一支乐队,他便去看了这支乐队的演出。主唱有着非常有辨识度的声音,舞台表演非常有活力,这支乐队便是Popa Roach。Jeff意识到他们的风格和Xero相似,而且也是不太成熟的乐队,很可能成为Xero的竞争对手。并且Jeff意识到Xero缺少一个强有力的主唱。


之后Jeff便邀请Popa Roach的成员见面,听了他们的demo,并且依然坚信Xero更好。(Jeff永远对Xero自信满满!)Jeff也向Popa Roach说明他正在培养Xero并打算签约,两支乐队也有着相似的处境。接着,Jeff给他们听了Xero的demo并问他们怎么样。(Jeff你很过分诶)这是Popa Roach的会面,他们期望被签约,而Jeff给他们推销Xero并且说Xero快要签约了哦🙄

(Jeff其实是挺想把Popa Roach一起签了)


Jeff惯例的开玩笑环节: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在没有签约唱片公司的情况同时发展两支相似的乐队,我老板估计会杀了我,他总是说我应该给他赚钱而不是花钱,这听起来很自私诶!


TBC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umulus | Powered by LOFTER